公告版位
請注意!! 亞瑪遜豹貓的聯絡信箱正式更改為:amazontw981211@gmail.com
豹 貓 的 正 式 學 名 叫 孟 加 拉 貓 ( Bengal Cat ) , 是 由 亞 洲 種 美 洲 豹 紋 貓 ( Asian Leopard Cat ) 和 家 貓 混 種 經 人 工 培 育 而 成 , Bengal 則 由 Asian Leopard Cat 的 拉 丁 名 字 Felis Bengalensis 而 來 。
1963 年 , 美 國 基 因 及 遺 傳 學 家 Jean Mill Sugden 試 圖 將 野 貓 身 上 獨 特 斑 紋 轉 移 到 家 貓 身 上 , 特 此 進 行 了 一 個 繁 殖 計 畫 , 安 排 一 頭 雄 性 的 埃 及 家 貓 ( 家 貓 的 始 祖 , 屬 外 國 種 的 短 毛 貓 ) 和 一 頭 雌 性 亞 洲 種 美 洲 豹 紋 貓 交 配 。 經 培 育 後 , 誕 下 了 一 頭 斑 點 雌 貓 ( 第 一 代 豹 貓 ) 。



 

到 了 1981 年 , 他 進 一 步 與 另 一 位 基 因 遺 傳 學 博 士 Williard Centerwall 聯 手 培 育 出 另 一 批 雌 性 小 豹 貓 , 更 把 其 中 一 隻 和 一 窩 小 家 貓 一 起 飼 養 , 然 後 再 安 排 牠 和 牠 的 父 親 配 種 , 從 而 改 良 豹 貓 的 品 種 。 其 後 , 這 種 令 人 反 感 的 交 配 活 動 被 禁 止 了 。

 

 

1984 年 , 豹 貓 獲 TICA 國 際 貓 協 會 組 織 承 認 , 但 必 須 是 亞 洲 種 美 洲 豹 紋 貓 第 四 代 或 以 後 的 品 種 。 因 第 1 至 3 代 的 豹 貓 , 仍 帶 有 一 定 的 野 性 , 不 適 合 家 庭 飼 養 。 而 第 4 代 則 只 剩 1/8 亞 洲 種 美 洲 豹 紋 貓 血 統 , 脫 離 了 該 品 種 的 野 性 , 接 近 一 般 家 貓 的 溫 和 個 性 , 所 以 千 萬 別 將 之 與 瀕 危 絕 種 動 物 「 豹 貓 」 混 淆 。

 

 

↑這隻是F2(第 2 代)

 

 

↑這隻是F3(第3代)

 

 

↑這隻是F4(第4代)
F4之後就算是SBT(孟加拉品種貓)
F1~F3稱做基礎種貓,基礎種貓的公貓無繁殖力,母貓才有繁殖能力。

1985 年 , 豹 貓 首 次 參 加 貓 展 , 在 美 國 貓 展 中 大 受 歐 美 人 士 歡 迎 。
1996 年 , 豹 貓 開 始 被 引 入 香 港 , 身 價 甚 高 。
2004 年 , 惟 至 今 仍 未 被 全 美 國 最 大 貓 會 CFA 承 認 。
飼 養 秘 訣 給 予 自 由 度
其 實 飼 養 豹 貓 與 飼 養 家 貓 無 太 大 分 別 , 同 是 使 用 一 般 的 貓 沙 和 乾 糧 , 不 過 牠 的 體 味 卻 較 普 通 家 貓 濃 烈 , 而 且 有 較 強 的 攻 擊 和 防 禦 能 力 , 但 一 般 不 會 主 動 作 出 挑 釁 , 亦 很 少 有 家 貓 會 挑 釁 牠 們 , 似 乎 知 道 牠 們 不 好 惹 。 但 因 豹 貓 始 終 擁 有 野 性 的 血 統 , 故 必 須 給 牠 一 定 的 自 由 度 , 若 勉 強 將 牠 們 帶 在 身 邊 只 會 惹 來 牠 的 反 感 。
豹 貓 的 適 應 力 頗 強 , 能 在 短 時 間 內 完 全 適 應 新 環 境 , 而 且 比 較 健 康 , 很 少 病 痛 及 較 少 遺 傳 病 。 不 過 其 個 性 卻 有 點 像 狗 隻 , 喜 歡 玩 水 , 一 聽 到 水 聲 便 會 高 興 地 跑 過 去 , 更 愛 和 主 人 一 起 洗 澡 , 有 些 主 人 看 見 牠 們 這 麼 活 躍 也 會 帶 牠 們 出 街 散 步 , 還 會 替 牠 帶 上 頸 圈 , 像 放 狗 一 樣 呢 。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前幾天在加拿大的某貓舍看到這個貓跳台,
覺得好棒唷!
參雜野性美的貓跳台,好想買唷!



bingo & fairy 昨天偷偷跟我說,
他們也想要這種貓跳台,
...恩....媽咪找找看....
找到一定買!!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哪裡有老鼠?
bingo打獵去.......



準備打獵的bingo,
半蹲準備奇襲獵物!
我很難想像,他是否真的會打獵?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品名:自然野味豹餅  一盒2入
售價:無價
熱量:適中
成分:bingo + fairy
味道:自然野味,有機食才,新鮮手工現作,好吃無負擔。

本公司有類似產品一樣美味可口.
意者請洽 :    內湖動物之家

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 早上10:00~12:30 下午1:30~4:00
週六、日 早上10:00~下午4:00; 週一 休息
欲購從速.以免心痛.

順便看看,本公司出品已絕版禮盒:
1.
焦糖雪餅禮盒
2.奶茶大福雪餅
3.白菜團圓月餅禮盒
4.中秋禮盒大賞-雙味如意
5.中秋節聯播-米歐芋頭酥
6.肥GO月饼套装
7.茶香月餅+黑糖布丁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bingo偽裝莽蛇....




bingo:不要惹我!!我是莽蛇!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突然覺得.....
bingo的背影好像蛇紋唷~



野性的感覺....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豹媽:奇怪!Fairy怎麼不在家?Fairy....Fairy....媽咪回來嘍!
Fairy:嘻嘻...沒看到...沒看到....



豹媽:Fairy....Fairy....
Fairy:嘻嘻...我有保護色....
豹媽:bingo!來!罐罐給你!
bingo:嗉...嗉...好吃...媽媽今天買的罐罐好好吃
Fairy從床頭旁衝出來:喵!媽媽回來了唷?(裝傻中)喵...我也要罐罐!!
豹媽:挖...沒了ㄝ,只買一份!
Fairy:喵...嗚...喵...嗚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igo是兒子,fairy是女兒
他們讓我的生活充滿了喜悅
身為媽咪,我以他們為傲!



他們讓我的生活充滿了喜悅
身為媽咪,我以他們為傲!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5.10.20是個重大的日子

懷著興奮的心情,去接Bingo和 Fairy回家

從今天起,他們將是我的寶貝兒子與女兒

由衷感謝將他們『扶養成貓』的angel

因為有了Bingo和 Fairy,我的生命將添加許多色彩!




剛回到家時,我將提藍打開

Bingo的大眼睛圓呼呼的張望...

他來不敢踏出來,但是好奇的眼神表露無遺

瞧....那圓又亮的大眼睛,實在真的超帥!!

Fairy比較害羞,一直躲在提藍深處,

我不想勉強他們,所以我將提藍打開,他們想出來的時候再出來

整個晚上,他們就在提藍中看著我,我也看著他們

一看看了一整個晚上

越看越覺得好可愛!!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