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豹紋貓(ALC):

意指身上的斑紋有如豹般的亞洲野貓,依氣候及地理環境的不同而有多種不同的亞種。

豹貓(Bengal):
係指亞洲豹紋貓與家貓異種繁殖出的新品種家貓,英文品種名為Bengal。
Bengal是ALC的英文暱稱,同時也是此種新品種家貓的正式英文名稱;
而豹貓是ALC的中文暱稱,故以豹貓作為Bengal的中文譯名,以期導正過去翻譯為孟加拉貓的錯誤。

基礎種貓(FG--FOUNDATION GENERATIONS):

分為F1、F2、F3三個世代。

F1:係指第一代;
   是一隻母的ALC(亞洲豹紋貓)與一隻公的『品系種貓』或其他種家貓交配所產生的後代。
   公貓無生殖能力。

F2:係指第二代;
   是一隻母的F1(基礎種貓)與另一隻『品系種貓』或其他種家貓交配產生的後代。
   公貓無生殖能力。

F3:係指第三代;
   是一隻母的F2(基礎種貓)與另一隻『品系種貓』或其他種家貓交配產生的後代。
   公貓理論上無生殖能力。(但近幾年曾在美國豹貓貓舍網站看過有繁殖力的F3公貓)

 
品系種貓(SBT--Studbook Tradition):

F4及其以後之後代。

F4係指第四代;
    是一隻母的F3(基礎種貓)與另一隻『品系種貓』或其他種家貓交配產生的後代。
    此時理論上公貓才恢復具有生殖能力。

在F3之前允許基礎種貓與其他品種貓交配產生的後代仍可稱為豹貓,
但在F4以後,僅能是品系種貓SBT與品系種貓SBT間交配產生的後代才可稱為豹貓。




在F4以後,在性格上或生育能力上才可算是良好家庭寵物貓而能登錄為TICA豹貓品種貓,
並為專業繁殖者作為繁殖寵物豹貓之用。稱之為【品系種貓】(SBT),
係指可作為繁殖豹貓這一類品種寵物貓並建立血統族系之用的種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