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流落街頭的小貓咪,會不會動了惻隱之心帶回家呢?大陸新疆有位民眾今年五月在郊外放牧時,看到一對飢寒交迫的「小貓咪」,好心帶回家當寵物,沒想到越養越大隻,經過鑑定才發現,撿到的不是貓,而是稀有的保育類動物「雪豹」。




一手抱一隻,灰色身體上佈滿黑色斑紋,這是貓咪嗎?放到磅秤上一量,每隻竟然有15公斤,原來這是大陸稀有的保育類動物「雪豹」。家住新疆的張培偉,今年五月在峽谷放牧時,看到一對全身溼答答凍得發抖的小動物,原本以為它們是草原班貓,當下決定帶回家飼養,卻怎麼也沒想到貓咪越養越大隻,而且不吃乾糧只吃肉,覺得事情不對勁了,張培偉趕緊通報,專家鑑定結果竟是雪豹。

 

可愛貓咪變成稀有雪豹,張培偉一點也不開心,由於當地動保單位缺乏合適場地,張培偉得暫時養著,而光是雪豹姊弟的食量高的嚇人,一天要吃掉3、4隻活雞,擔心雪豹吃出病來,還得先幫活雞洗澡再餵食,怪只怪自己有眼不識雪豹,現在也只能繼續等,看哪個單位願意收容這兩隻保育類動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5/17/19h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